正高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高 >> 正文

李玉宝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 来源:


    教育工作经历: 1988年起在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从事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1994年获荷兰莱顿(Leiden)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晋升教授,1998年起任博士生导师。现为四川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工科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国-荷兰先进生物材料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纳米生物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学术和社会贡献:工作至今主持了国家863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攻关/支撑计划、国际合作、自然基金,以及教育部和四川省项目等,授权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公开国际PCT专利4项,起草并获颁国家标准2项,创新的“纳米类骨磷灰石/聚酰胺复合生物材料”及相关人体脊柱等制品获得国家食药监局注册证,已在临床获得广泛应用。主编《生物医学材料》和《纳米生物医药材料》等专著9部,发表论文400余篇(Biomaterials高被引论文),获得国家级和部省级科技进步等奖励10项。2001年起历任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专家、纳米材料与器件主题专家,国家973纳米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的国际材料领域高被引中国学者,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四川省纳米技术协会理事长。拥有多学科交叉、勇于开拓创新的学术团队,先进的科研设施和研发平台,以及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基础。

    研究领域及在研项目:纳米仿生组织修复材料,纳米磷灰石/高分子复合生物材料,组织工程支架,可降解生物材料,可注射生物材料,药物控释载体,纳米抗菌材料等。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双向引导硬软组织再生梯度纳米杂化材料构建课题1项(2016-2021)及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等。

    博士、硕士招生学科:生物医学工程,材料,无机化学

    联系方式:nic7504@scu.edu.cn, 028-8541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