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纪检工作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浏览量: 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四川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周活动。党总支于四月初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川大纪(2008)3号文件《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在全中心开展以“学习十七大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的专项活动,决定在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中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组织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观看专题教育片,在学生中开展一次反腐倡廉教育,举办专题宣传专栏。

4月7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在测试中心201室组织了一次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在第十七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和网上摘录的《湖北省三名高校贪官落马平均年龄不到45岁》等材料,会上大家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4月10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在测试中心333教室观看了《中央纪委八项禁止性规定出台》和《渎职侵权 罪不可恕》两部专题片,对全体党员、教职工进行反腐倡廉教育。

中心党总支还利用形势政策教育课的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组织观看反腐倡廉专题片,组织座谈讨论,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在学生中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氛围。为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进行,中心设立了“分析测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对廉政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进了反腐倡廉意识。使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围绕教学、科研和分析测试服务工作,狠抓落实,努力促进中心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