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之窗 >> 正文

“巾帼建功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来源:

三月春光无限好,桃红柳绿迎风笑。为热烈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中心女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年3月29日,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以“巾帼建功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中心党政领导、工会主席以及女教职工等四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相约在美丽春天,踏着晨曦开启了美好的聚峰谷踏青之旅。


活动一:押花台灯创意好

押花艺术,创作人经过精巧构思和艺术设计,运用大自然中千姿百态的植物花卉,创造属于自己心中的美景,手工制作带有个人创意特色的精美台灯。

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独具匠心的押花台灯作品。


活动二:慢跑比赛活力高

晴天碧日,聚峰谷景色宜人,春意盎然。室内的押花台灯活动结束后,各位女老师进行了一场活力满满的慢跑比赛,比赛设置一公里健康跑,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倡导积极运动的生活方式。跑步现场女性职工们神采飞扬、意气焕发,在汗水与欢笑中与大好春光撞个满怀。

中心教职工参与慢跑比赛

00828ef7725142ddfa56f10bc7c61a79493d0af1e4c3b587d98362abf4cdcd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和主任吕弋分别为一等奖(左)、二等奖(右)获得者颁奖

efc5874da20f3d8a670b1084bf324b3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谭新禹与工会主席李吉东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三:健康登山神采奕

龚家山位于龙泉山脉深丘地区,背靠沱江,这里有视野极好的观景台,与呈梯田式开放的漫山花海。简单午餐后,我们便开启了龚家山踏青登山之旅。大家放下了平日的忙碌与压力,顺着登山步道,一边登山一边聊着家常趣事,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也留下了一路的欢声笑语,愉悦了心情。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在山巅的观景台将沱江和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在大家走走停停,欢声笑语之中,享受着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如画美景。

下午三点,此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流连忘返。王绍兰老师特地作诗一首以纪念如此温馨快乐的节日,彰显了中心教职工的熠熠文采。

《金堂踏青》

绿色的沱江河环绕着美丽的龚家山

肥硕的构树穗将美食家的脚步留挽

那里的天很蓝,那里的云很慢

那里有一棵活了两千年的橄榄

绿色的,红色的枫叶让层林尽染

初春的阳光下各种野花更加烂漫

我们说着,笑着,攀登着

感谢阵阵清风将疲惫吹散

走进自然,感受自然,融入自然

应不接暇的五官激发出无数惊叹

心灵也仿佛和花草树木有了交汇

让自己短暂逃离尘世的苦乐悲欢

蓦然回首,眺望远处一马平川

村舍,农田,学校,工厂……

人间烟火似乎都被蓝天染蓝

而近处的灌木丛林依旧嫩绿

热情绽放着春天的勃勃生机

提着贴花台灯踏上回家的路

柔和的灯光照亮我枕边的书

幸福的感受久久激荡着心田

写几行诗句留下恒久的纪念

此次主题活动既有益老师的身心健康,也充分彰显了中心女职工们积极阳光、健康活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中心职工们的凝聚力、向心力。未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携手奋进新的征程,为中心建设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