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量: 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会成立于2006年4月,中心研究生会是在中心党总支领导下的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的学生性群众组织。本会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本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

本会的基本任务: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2.发挥作为中心领导和有关部门联系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人民和中心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

3.倡导和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促进中心文化建设,努力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

研究生会所属部门简介:

宣传组织部:

1.协助学校、中心相关部门在中心研究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宣传工作;

2.负责向中心内外宣传中心研究生分会开展的各类活动,扩大本中心研究生的影响力;

3.负责宣传本中心研究生的最新动态;

4.负责中心研究生会简报的制作。

学术科技部:

1.负责本中心研究生课余科技实践活动的规划与实施;

2. 负责举办本中心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学术讲座,活跃本中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

3.负责组织本中心研究生参与学校、中心的各种学术科技活动。

体育部:

1.负责中心研究生日常体育活动的筹划、组织及实施工作;

2.组织中心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体育活动,引导中心研究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生活部:

1.关心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及时反应本中心研究生有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意见、要求,维护本中心研究生的合法权益。

文艺部:

1.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艺活动,繁荣校园文化。

2.积极筹备研究生风采大赛、歌手大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