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量: 来源:

“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既是公民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也是执政兴国、社会和谐的根本保证。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诚信教育和学术道德教育,分析测试中心将在11月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构建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就2015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1月至12月

二、活动主题

诚信明礼,青春同行

三、活动内容

(一)诚信教育教学活动

为使研究生的诚信教育与学术道德教育层次化、系统化和常态化,实现诚信教育的全覆盖。分析测试中心老师将在11月份以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教育为主线,将学术道德教育课程融入新生教育中。

请全体新生务必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选树宣传活动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明远湖畔风轻云淡,学术之海百舸千帆。四川大学第七届“学术之星”(2015-2016学年)选树宣传活动在此开启新的华章。本活动旨在为繁荣川大学术,彰显四川大学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继承和发扬四川大学优秀学术传统,发掘学术菁英,树立学术榜样。同时,通过提供一个由各学院的学术拔尖人才分享自身学术科研经历、经验和感悟的校级交流平台。

分析测试中心11月上旬将在遵循本次活动主旨和原则的基础上,在全体研究生中推选出代表中心的优秀研究生“学术之星”1名,并制作展板展示。

(三)“诚信” 微小说、微诗歌大赛

1、参赛对象: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学生

2、赛事时间:2015年11月5日至11月25日

3、赛事内容及要求:参赛者以“诚信”为主题,在题材上“微小说”、“微诗歌”可以二选一;题目自拟,题材若为微小说,则字数控制在140字以内,题材若为微诗歌,则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征文稿件要求原创,并且未经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包括未在网络上发表;征文稿件要求单独署名;文责自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4、参赛方法:参赛选手登录个人新浪微博。写明主题“诚信”,即“#诚信#”,并在微诗歌后@廉洁川大;或者发送电子稿件至廉洁文化促进会官方邮箱:sculian@163.com;(请在发送至电子邮箱的稿件上注明真实姓名、院系、年级及联系方式;邮件标题栏必须以“有奖征文+姓名”作为标题。)

5、奖项设置 :学校依据“微诗歌”、“微小说”这两种不同题材具体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原则上比例为:

一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5%;

二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7%;

三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8%;

总获奖队伍数量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0%。

注:为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诚信” 微小说、微诗歌大赛,未获得学校奖励的同学,分析测试中心将给予参赛奖励。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