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 专项调查研究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量: 来源:

根据学校研工部《关于开展四川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查研究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发挥中心研究生专业优势及特长,发挥研究生的课题研究能力,鼓励研究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地方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调研产业发展等,在切实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中心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专项调查研究选题

分析测试中心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查研究的选题参考如下:

1、国内某市县乡从严治党的成就及问题调研

2、四川某乡镇“乡村振兴战略”的贯彻与实施调研

3、四川省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新型产业的案例调查

4、四川省某市县乡精准扶贫的成效、现状及改进措施调查

5、法治中国的四川基层实践调研

6、成都市高校研究生就业状况调查

7、国内X市县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的困境及对策调查

8、“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状况调查

9、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十年调查

10、关于某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调研

11、四川省某市住房供给、房价与工资收入情况调查

12、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之路(追寻领路人足迹)

二、组织工作要求

1、调研团队组建与形式: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主要采取中心重点组队和学生个人就近自主开展两种形式。

2、高度重视调研活动安全:分析测试中心将为中心重点组队成员统一购买意外医疗保险。同时,鼓励学生个人就近自主开展调研活动。

3、成果收集上报和表彰:中心重点组队和学生个人就近开展的调研活动均需形成调研成果,撰写调研报告,并于2018年8月30日前上报至中心学生工作组,中心学生工作组择优上报至学校研工部参与相关奖项申报。

分析测试中心

二O一八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