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2018-2019学年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东区333会议室举办了中心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讲座。该讲座为研究生综合素质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由中心博士导师左奕教授主讲,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

左奕教授以诺贝尔奖人物故事为切入点,首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人工智能及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若干问题,强调学生在研究生阶段要特别注重独立思考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培养,然后引入讲座主题:如何完成并发表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讲座首先从文章标题、摘要、关键词、结构、实验方法、讨论、结果等几个方面回答了以下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我们要公开发表论文?第二,什么样的论文才是一篇好的论文?第三,怎样去总结科研工作并撰写一篇可以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的好论文?同时,详细阐述了写作前的准备、文章结构的安排、写作技巧和细节、强化英语表达等方面的要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和把握。讲解生动详实、内容丰富,对同学们总结梳理自身科研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78341763\Image\C2C\9207716FEDDC197F08CFD69FBC6452F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