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来源: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2021年10月20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朱晓帆研究员结合大量高校实验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的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阐释了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性,介绍了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危险源及风险防护、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实验室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

会上,中心副主任谭新禹同志强调同学们要明确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定期安全自检,建立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保障中心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