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计划”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 来源:

12月23日,分析测试中心“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计划”第二讲“文献管理技巧与科研经历”在中心201会议室开讲,主讲人为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金蜀鄂和2020级分析化学博士研究生王颖两位学长。讲座由中心研究生分会学术部牵头组织,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辅导员李沅爰同志以及全体一年级研究生参加。

21021ab80b700c7f52468e8f4bbef9f

金蜀鄂学长分享科研经历

王颖学姐分享文献管理技巧

交流会上,金蜀鄂学长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平衡科研工作与生活,如何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着力培养自己善于规划、严于自律、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乐于奉献等意志品质。随后,王颖学姐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重点分享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X8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和科研工作结合紧密,给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带来不少实战干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作总结

最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对本次讲座的组织和实施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以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为榜样,学习他们各自成功的经验和闪光点,尽早树立目标,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敢于竞争、勇于拼搏,在新的研究生工作生活舞台上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