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诚信教育专题报告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推进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强化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倡导学术规范行为,结合学校一年一度的“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中心于2016年12月2日上午在东区333会议室举行了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心副主任蔡兵同志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吴鹏研究员分别作诚信教育专题讲座。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玉宝同志、中心主任侯贤灯同志、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对中心“学术之星”以及在“诚信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暨表彰会。

蔡兵同志从学术论文撰写的角度详细讲解了论文的构成及写作规范,强调要以“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学术成果。

吴鹏研究员则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以国内外著名的几起学术不端事件为切入点,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对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的理解。同时,着重讲解了研究生在科研活动中易忽视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他指出,大家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各类非预期的实验结果,及时转换思维、辩证思考、学会分析,才是坚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的正确方式,并很可能带给自己新的科研灵感和收获。报告引经据典、生动风趣、贴近同学们科研工作实际,在中心研究生中反响良好。

本次专题报告暨表彰会的顺利召开同时也为中心“2016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诚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