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综合素质课暨研究生党员学长讲党史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来源:

10月22日,中心研究生综合素质课暨研究生党员学长讲党史活动顺利进行,中心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以“校规校纪与研究生培养政策”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研究生综合素质课。重申了研究生的相关纪律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研究生手册,并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细则》和《中心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对中心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尽早树立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健康成长、成才,为未来深造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研究生党员学长金蜀鄂和王颖同学分别从“结合专业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发展历史”两个角度开展了党员学长讲党史活动,激励大家要为国家兴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两位博士研究生都是中心“又红又专”的研究生党员,在各方面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刚刚结束的奖学金评定中,分别获“国家奖学金”和“四川大学博士创新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