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生“学长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量: 来源:

2018年11月19日,新一轮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学长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在中心201会议室开讲,由中心入选新一轮学校研究生学长计划的2017级博士生侯毅主讲,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如面对老师给的新课题该如何开始?研究工作迟迟无进展,怎么调整心态和如何找到突破口?论文写作的经验?如何应对投稿被拒?等等,侯毅同学都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一一作了回答并提出了很多建议。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在课余时间要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积极生活、享受生活,做一个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最后,结合大家的建议,她还和新生们一起对后续学长计划系列讲座的内容和时间进行了具体规划和安排,以确保学长计划推行的实效。

侯毅同学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让2018级新生对研究生生活多了一些新的认识和规划,同时也搭起了同学间沟通的桥梁,让新生感受到了分析测试中心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研究生学长计划也必将助力他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走得更稳,走得更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