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分析测试中心分论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分析测试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学者的技术交流与合作,12月19日下午,在中心333会议室举办了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分析测试中心分论坛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黄荣夫博士、加拿大多伦多病童医院唐娅楠博士以及德国乌尔姆大学曹克诚博士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研究员主持。

黄荣夫博士主要从事对石油工业废水的处理、环境监测及水处理方面的研究,报告着重介绍了其在水处理、环境监测和元素形态分析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唐娅楠博士结合在临床质谱、代谢组学、重大疾病机理及分子靶标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及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工作期间建立的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相关的数据库,从临床质谱、生物质谱和环境化学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曹克诚博士主要介绍了近年来透射电镜的发展现状、国内外关于透射电镜的研究方向、目前国内透射电镜的数量以及自己的研究成果。

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师生与学者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clip_image001.jpg

黄荣夫博士作报告

clip_image002.jpg

唐娅楠博士作报告

clip_image003.jpg

曹克诚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