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江姐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量: 来源:

革命烈士江竹筠的英雄事迹与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10月8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江姐纪念馆,探寻烈士的光辉足迹,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

江姐纪念馆坐落在原川大女生院旧址,展厅展出了江姐当年珍贵的个人影像及档案,记录了江姐在川大求学期间勤奋学习追求新知、指导进步社团、策划学生运动的经历,以及为了革命事业毅然前行、顽强战斗,面对敌人酷刑始终正气凛然、忠贞不屈,最后百炼成钢、英勇就义的光辉历程。

讲解员的讲解与展板上的事迹通过声音、图片、文献等方式生动展现。通过这次活动,党员老师们对四川大学的红色文化及革命传统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表示要以英雄烈士为楷模,传承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