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首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西部高校分析测试工作者在分析科学研究、实验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培养、计量认证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加强分析测试共享平台建设,促进分析测试科学与技术的融合发展,发挥分析测试在高校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11月9日—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发起,并由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办的“2019首届西部高校分析测试论坛”在成都望江宾馆开幕。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朱永法教授莅临现场并致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等西部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参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东部兄弟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共计34个高校的分析测试中心专家代表以及中心部分师生员工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吕弋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分析科学研究、实验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培养、计量认证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研讨新形势下高校分析测试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为高校分析测试科学与技术如何更好地服务高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出谋划策,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教授致辞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致辞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理事长朱永法教授致辞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