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与调研之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之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来源: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走出去、请进来”调研活动。11月12日上午,领导班子带领中心两办和一线教师代表一行七人来到中山大学测试中心开展调研活动,并和测试中心苏成勇主任、黄玲凌副主任、业务骨干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学习交流。调研小组先后参观了学习了中山大学测试中心五个技术平台现场的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设备,并向各平台老师了解测试服务、日常管理、技术创新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基层党建工作、中心组织架构、管理模式、测试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调研小组收获颇多,特别是中山大学测试中心在高水平共享测试服务平台建设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11月12日下午,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华工医检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华工医检中心副主任徐昕荣及相关分析检测人员陪同参观了实验仪器设备,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学习交流。双方就大型分析测试共享平台建设、实验室资质认定,及其对高校高水平研究基地建设、学科发展、区域经济支撑等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华工医检中心的建设速度和影响力的快速提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短暂的广州之行,收获颇丰,对推动川大更好地完善大型共享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及其对学科发展支撑和地方经济服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