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2019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总结暨研究生年度表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推进诚信教育和学术道德教育,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学习科研氛围,激励中心研究生成长成才,2019年12月9日上午9点,分析测试中心2019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总结暨研究生年度表彰会在中心东区333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和中心研分会宣传部部长刘畅同学共同主持。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同志、主任吕弋同志、教授委员会主席李玉宝同志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前半段由中心吴鹏研究员做了题为《浅谈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讲座。吴鹏老师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学术不端实例和自身科研工作体会,生动详实地阐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引用文献、实验数据等各个科研环节易忽视的学术不端行为,并强调科研工作的开展不能急功近利,弄虚作假,应坚守诚信。同时,中心2018届分析化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胡浩校友做了题为《我们研究生三年应该如何度过》的讲座。为中心研究生如何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好地规划好自己的学业职业生涯做了现身说法和经验分享。后半段则对本年度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征文活动获奖者、“学术之星”、院级奖学金以及HORIBA奖学金获得者共计23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诚信是为人与科研之本,告诫学生千万不能忘记诚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祝贺获奖同学,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继续传承中心研究生优良作风和传统,全面发展的同时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科研成果。

通过本次总结会暨年度表彰会,中心研究生诚信科研的热情、全面提升和发展自己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