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引导和激发青年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4月1日,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竞赛由中心研究生分会牵头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生医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邹琴同志、分析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鹏同志、研究生辅导员李沅爰同志以及团支部指导老师张亮同志到场指导。本次知识竞赛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近代史纲要》等内容,题目丰富、覆盖面宽,全程答题共计85人次,整个竞赛过程气氛活跃、热烈。经过淘汰赛和复赛,9名同学在此次竞赛中获奖。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同志和到会的几位老师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的态度以及在此次竞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党员同学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继续围绕党史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史为鉴,从党史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

竞赛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投身党史学习,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励自己不断增强不畏风险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担强国使命的信念,立足自身科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