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学习党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来源:

4月23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本单位333会议室举行“学习党史宣讲报告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同志主持,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第二巡察组周娓同志、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以“学习百年辉煌史,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题,从“总体上把握好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史,百年党史对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若干启示,把学习感悟转化为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等三个方面,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他首先以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贡献,并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百年党史对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若干启示。

他还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宣讲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大学党组织引领师生职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未来十五年的展望。张诚激情生动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侯贤灯同志代表中心与会师生对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着重对本单位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争创一流分析测试中心,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工程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