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召开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量: 来源:

2021年9月9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务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指导老师、博士班和硕士班的班主任、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主持。

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教授和主任吕弋教授分别为新生致欢迎辞。侯书记鼓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做人的“三气”:追赶超越的志气、自立自强的骨气和成为一流的底气,希望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韶光、不负时代,充实地度过在中心的几年学习工作时光。吕主任在对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介绍的基础上,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找准定位,确定好目标;敢于挑战;做高智商、高情商的川大学子。中心副主任谭新禹同志则围绕实验室安全给新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和祝福。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鹏同志和邹琴同志和新同学们简短地交流了支部党员管理教育相关事宜。

随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对2021级新生们开展了入学教育,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期间的安全、诚信和纪律要求,通报了中心近5年的毕业学生总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尽早找准定位,充分利用中心的优势和资源,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最后,其他的几位参会老师分别围绕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和新同学进行了简短沟通和交流,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2019级材料学博士生金蜀鄂和2020级分析化学博士生王颖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给大家做了第一次科研经历和心得的分享。

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后,新生们将进入各课题组在导师的指导下正式开启科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