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圆满完成国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来源:

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2022年7月1日至2日,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对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评审组由华南理工大学徐昕荣(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宋武林、南开大学夏炎三位评审专家组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曾艳(线上参会),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复查评审会议。这也是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继1991年首次通过资质认定后第七次复查评审。

本次复查评审首次会议由中心书记吴兰主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曾艳在视频致辞中强调,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应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与规范化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褚良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历史、发展及定位,表达了学校对本次换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认真配合评审专家做好复查评审工作。徐昕荣就本次评审的要求、纪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中心主任吕弋汇报了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

74da51e2dff03f0272e727581378530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曾艳致辞

caa9e5def11e89fc032180c19d83a7e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致辞

5fd997fd7909809871475126586aa36

评审组组长徐昕荣介绍评审事项

e3d0fdd6134740d7aad123c5ede6c51

中心主任吕弋作工作汇报

专家组按照管理和技术要求,通过实验室现场评审、样品考核、档案查阅、报告抽查及溯源、召开座谈会及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评审考查。

在复查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长宣读了书面评审结果,同意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并对此次评审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

褚良银代表学校对评审专家组两天来认真负责的专业评审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心以较好的成绩通过复查换证表示祝贺,并要求分析测试中心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吕弋表示,中心下一步将不折不扣做好整改,不断完善质量体系建设,以更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助力一流大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