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量: 来源:

为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7月7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项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同志以《分析测试中心的党员故事》为题为全中心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IMG_4156

吴兰同志分享了中心老一辈革命同志、杰出专家、技术骨干、青年人才、新生代教师、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等优秀党员代表,以及新发展教师党员的经历和故事,他们都拥有严于律己、积极进取、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品德,是又红又专的党员先锋模范。她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凝聚中心党员,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第二项活动,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心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加快一流建设步伐”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张诚教授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宣讲。他首先从全会召开之际面临的特殊世情、国情、党情与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等方面,强调了这次全会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又紧密联系鲜活的史实和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从“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两个确立’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IMG_4313

在宣讲中,张诚教授立足我们党正在推进的伟大事业,特别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他强调,从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到这次全会《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十三个领域的原创性思想和历史性成就与变革”,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的坚强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他还联系学校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若干工作建议。张诚教授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吴兰同志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进一步深入的明确要求。她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征程上,立足本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感悟转化为谋划和推动本中心高质量发展,更好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新举措和新成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更新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