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来源:

为提升分析测试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消防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4日下午,中心组织2023年新进教职工及2023级研究生前往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中,教练员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通过实践操作,师生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的技巧,增强了对火灾初期的有效扑救能力。随后,教练员介绍了当宿舍火灾等突发灾害时,如何开展初期火灾处置和紧急逃生。通过火灾实景模拟训练,全面检验了学员们在逃生过程中的应对能力。教练员针对本次逃生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师生对灾害应对的认识和理解,极大地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消防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