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三个一流”|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开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和2023年下半年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中心一流中层领导班子、一流党支部、一流党员队伍建设,中心党总支开展了“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系列活动。

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专题研讨。10月13日,中心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围绕“三个一流”开展学习研讨。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和2023年下半年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围绕全力打造“三个一流”这一主题,结合中心实际,从理论学习、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中心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学习研讨,明确下一步建设思路和具体措施:一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开展学习研讨、调研交流,以学习为常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国内高水平院校调研,汲取优秀的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中心实际打造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同时进一步落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中心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加强组织领导,搭建工作平台,增强示范引领;三是要继续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将党员的教育培训与廉洁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形势政策教育等相融合,充分利用好学校网络学习平台、纳百川党建工作坊以及各类红色教育资源,提升党员教育成效,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

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专题研讨

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20日-11月16日,中心所辖6个党支部围绕“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以及“三个一流”建设,结合中心发展及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建言献策、承诺践诺,为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加快推进高水平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立足测试岗位,积极探讨如何依托中心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自身分析测试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教职工第三党支部研究讨论怎样围绕“三个一流”,发挥支部科研、管理优势,进一步落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工程,创建好党建工作品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心交叉学科特色,努力构建研究生学术科研型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关爱型党支部建设相结合,以期通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传帮带作用。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培训。11月10日,中心党总支组织以《建设一流基层支部,锻造一流党员队伍,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的党支部及党员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德强从“准确把握一流党组织和一流党员队伍建设的实践要求”“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建设一流组织”“党员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着力锻造一流队伍”等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地讲解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优势。通过专题培训,全体党员同志对建设“三个一流”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