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召开2024年度新进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暨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量: 来源:

2024年3月1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导师工作会,并就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开展了工作交流。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谭新禹主持,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谭新禹主持会议

谭新禹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大学关于落实导师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方案》《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四川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近期学生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导师要落实职责,构建和谐导学关系。发挥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优势,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任吕弋讲话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立德树人职责,践行使命担当,以身作则,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中心主任吕弋指出,导师培养学生要做到严谨治学,始终把提升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帮助学生发展,持续提升育人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