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寒假期间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量: 来源:


中心各室组: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确保中心假期的正常秩序,推动安全工作抓细落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与安全环保工作做出以下安排,请各室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请各仪器和科研室组按照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评估的要求,在寒假放假前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特种设备、水电气使用等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2、放假前,中心办公室组织人员开展中心公共区域的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以及各仪器与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巡查,督促安全隐患整改,并做好检查记录。

3、各室组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保工作,做好工作布置与值班安排,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值班巡查,做好安全记录,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做好实验仪器、特种设备、实验原料等的管理。

4、鉴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各室组要掌握假期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准确掌握继续从事实验的学生信息,并对相关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培训,假期原则上不允许单人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操作。请各室组填写好《附件1:分析测试中心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使用信息统计表》,并于121日前交至马代川老师处。

 5、寒假期间,望江校区(东区)危险废物库房开放时间为:2021129日、219日上午900-1100226日恢复正常开放。请各室组妥善管理保存实验危废,严禁私自丢弃,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6、请各室组和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的要求,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职责,根据中心的安排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设备处安全值班电话:

85405149 85405919 85401207

13308015307(赵老师)13980849945(翟老师)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

85460110(望江校区24小时110求助报警电话)

分析测试中心 2021年1月18日




附件1:分析测试中心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使用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