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栏2017年度

分析测试中心全体研究生赴成都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社会实践,2017年4月25日下午,在中心学生工作组组织协调下,在中心研究生分会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全体研究生赴成都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的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取得较好反响。

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成都的一幕幕精彩历史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从战国时期到元明清,从民俗文化馆到近代文化馆,让同学们逐步了解了成都的兴衰历程,深刻体会了古人的不朽智慧和生活艰辛。其中麻婆豆腐的由来和成都被称为蓉城的凄美爱情故事也让同学们对成都的民风民俗、市井文化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本次参观学习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参观学习,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度,进一步激发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