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来源:

10月28日-29日,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先后在不同范围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侯贤灯以“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创一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心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室主任、仪器组长、教师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侯贤灯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目标,谈到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将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就主题教育的四个总要求分别展开讨论,使与会的师生切实感觉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理论学习,更是找差距,抓落实。侯贤灯同志表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侯贤灯同志还从“清正廉洁作表率”出发,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和老师们都应当在各自的工作中守住规范和廉洁的底线。

中心主任吕弋为中心结构形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讲话精神,全面扎实推进分析测试中心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

吕弋同志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向与会党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员干部要具有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吕弋同志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带领下,我们一定更加全面高效、深入细致地推进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研究型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吴兰讲授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中心科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吴兰同志首先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从理解“初心”和“使命”到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做了讲解。吴兰同志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坚守“服务奉献、干事创业”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牢记“川大人” 的使命,对标一流高校,对标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明确进一步努力方向,为中心、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副主任谭新禹为无机有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专题党课。

谭新禹同志提纲性地概说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全过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这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以及经受的挫折失败和教训,这些都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谭新禹同志总结说: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系列专题党课学习,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持续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高了政治站位,决心更加积极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的质和量,为学校的“两个伟大”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