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技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与技术交流 >> 正文

2021年新时代分析测试技术与学术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量: 来源:


3月26-27日,由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办的“2021年新时代分析测试技术与学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吕弋主持。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分析测试中心作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大型精密仪器对高水平科研工作的服务和支撑作用;同时,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川大特色的国际一流分析测试服务平台。

本次战略研讨会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董林教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等20余位专家就分析测试前沿科学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并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