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举办分析测试与科研学术交叉融合高端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来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分析测试中心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特色活动。2023年5月9日上午,中心在333会议室举办了分析测试与科研学术交叉融合高端青年论坛,来自校内理工医学院、系所、中心16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本次论坛。

吴兰书记致辞

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致辞

4732226cacdb6ffb2e24e0f43cef0c9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吕弋介绍报告嘉宾

开幕式上,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任吕弋分别致辞,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级青年人才吴家刚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小明教授(化学学院)以及张仕勇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他们分别就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在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及为其领域科研提供的技术支撑等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分享。同时,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岗高级实验师吴曦,引进人才特聘副研究员袁晨和谢晓滨报告了他们在为全校师生提供研究型分析测试服务过程中,将分析测试与科研学术交叉融合的测试实例及取得的成果。会上,参会师生积极与报告学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20230509论坛专家-1

吴家刚教授                                                   曾小明教授

20230509论坛专家-2

                 张仕勇教授                               吴曦高级实验师(分析测试中心无机分析室)

袁晨特聘副研究员(分析测试中心结构与形貌分析室)   谢晓滨特聘副研究员(分析测试中心结构与形貌分析室)

本次论坛是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开展的特色活动,同时也是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分会承担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分析测试与学术科研的深度融合,在新时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切实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实,保证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