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 来源:

2019年9月6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务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团支部联系老师、研究生助管、优秀研究生学长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主持。

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同志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围绕“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理念、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生目标、以及培养有容乃大的团队精神等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心主任吕弋同志赠与新生“转变、珍惜、牢记”三个关键词,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心副主任谭新禹同志则针对中心实际,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入党及党员管理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侯毅、李显明围绕新一期研究生学长计划拟开展的内容和新生进行了初步交流。

随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安全、纪律、诚信、校院两级奖助政策、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等。最后,朱晓帆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见面会和新生入学教育对中心、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入全面了解,期待能以崭新面貌实现转变,尽快融入中心大家庭,积极健康生活,努力做好学术科研,实现个人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