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来源:

8月30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上传达了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以及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两个会议精神,并对中心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同志主持。

会上,侯贤灯同志强调要将“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将一是继续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二是对照第九轮巡察提出的整改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方案要实在、可考核、可落实,确保整改做实做细;三是党总支要加强对中心党建、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工作,加强组织学习两个条例;做好党建工作,推动事业融合发展;四是落实好、贯彻好、支撑好学校十四五规划、2035先导计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心十四五规划,创新性地开拓分析测试中的新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将瞄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抓管理、抓服务、抓人才,以双一流建设转段发展和2035先导计划为契机,提升分析测试中心对学校学科发展的支撑能力,将“物质结构透明计划”相关的高精尖大型仪器设备新购、现有仪器设备更新换代和功能提升、仪器和关键部件研制三者相结合,筹建以“物质结构透明计划为核心”的先进分析测试技术研究院,建设“先进材料结构表征平台、化学成分与结构精准检测平台、瞬态原位分析平台、生物分析与成像平台、颠覆性科学研究检测技术平台”等分析测试平台,深挖集群和专业潜能,充分发挥具有集中管理优势和资源共享优势的大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学校原创性重大基础研究、重要交叉学科研究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完善和更高技术水平的条件保障体系,并为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检测技术保障和优质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