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面向研究生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11月17日,中心利用研究生综合素质课的时间邀请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莹老师开设了一次题为“角色与压力应对”的专题讲座。中心2021级全体研究生、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以及中心兼职辅导员李沅爰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罗老师通过心理测试、抽取分享盲盒卡片、手语操教学等互动环节教给了同学们不少调适个人情绪、缓解压力以及适应角色转换等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技巧,鼓励同学们乐观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同时,她还结合研究生实际情况和同学们分享了部分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并分析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整个课堂气氛积极活跃、同学们十分投入。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加强正确的健康心理意识,学会用科学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和抗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