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测试技术与学术交流"系列讲座——高频小动物超声/光声多模成像技术及医学领域应用介绍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来源:

分析测试中心于2023年5月22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分析测试技术与学术交流”系列讲座。来自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产品应用专家王珊珊以“高频小动物超声/光声多模成像技术及医学领域应用介绍”为题进行了分享,主要介绍了高频小动物超声/光声多模成像系统原理、技术特点,以及其在心血管领域、肿瘤领域、纳米材料领域等方向最新应用进展。

高频小动物超声/光声多模成像系统集成目前最先进小动物高频光超声成像技术。在获得高分辨超声影像同时,实时获得光声信号。利用超光声成像技术可用于肿瘤相关疾病(肿瘤微环境、肿瘤转移、肿瘤新生血管、肿瘤早期诊断、肿瘤标记物)以及抗肿瘤药物筛选;心血管相关疾病研究(心肌梗塞、血栓、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新型功能纳米材料的功能性评价,安全性评价等众多领域的研究,为研究人员提供实时、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的非侵入实时活体影像,是当今最有临床应用前景的转化医学研究手段。

81c518ea45fc82391aa03a8e13d2d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