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量: 来源:

我中心目前尚有部分专业一志愿生源不足,可接收调剂,具体说明如下:

一、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根据2022年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考生须符合四川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准备调入专业(领域)报考条件;

2、调剂生初试统考成绩需同时达到四川大学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基本要求和调入专业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统考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要求外语语种相同;英语一可调入英语二,数学一可调入数学二);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要求及指标

序号

接收调剂学科专业

代码及名称

应满足

指标

学科要求(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术要求(初试科目必须为四川大学自命题科目)

1

070300化学

070302分析化学

613无机及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或

829有机及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

1

2

080502材料学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502材料学

080503材料加工工程

0805Z4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

0805Z5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848材料科学基础 或

866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

2

三、考生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符合上述调剂条件的考生,请在3月31日上午11:00前将《分析测试中心拟接收调剂生复试资格审查表》(见附件)发送到1500858448@qq.com,文件名格式为“申请调剂专业-初试总分-本人姓名-本科所在学校”。

四、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为4月2日上午9:00-14:00。

五、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中心《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https://atc.scu.edu.cn/info/1056/2516.htm(以下简称复试通知)中附件1。

1.中心将于4月1日上午9:00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六、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提交材料详情见中心《复试通知》。

注:所有材料按要求打包4月1日下午17:00前发至邮箱1500858448@qq.com,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七、复试内容

个人PPT陈述(模板见《复试通知》中附件2),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八、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总分为 100 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 总=S 初(百分制)*70%+S 复*30%

九、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上贴1寸照片)。

体检表原件报送中心截止时间及方式:拟录取名单公示7个工作日内快递邮寄(送)到我中心。收件人:刘老师 电话:028-85412858,收件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东区202办公室。

十、咨询联系方式

复试咨询电话:028-85412858 联系人:刘老师

十一、举报受理渠道

分析测试中心二楼纪检办公室(206室) 谭老师 刘老师电话:028-85416326 028-85412858

投诉邮箱:atcliuqin@scu.edu.cn

调剂复试名单会及时在中心官网上发布,敬请关注。

附件:分析测试中心拟接收调剂生复试资格审查表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