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认定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质认定

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始于1978年成立挂靠设备处的中心实验室,1980年3月组建分析测试中心校级公共平台,是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提供专业分析测试服务的专业机构;1991年9月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并于1995、2001、2006、2010、2013、2016年和2022年分别通过了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换证评审。本中心全面贯彻质量方针,严格执行国家质检总局第163号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GB/T 2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通用要求》等相关标准和规定的要求,保证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中心在确保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前提下,本着公正、科学、准确、满意的宗旨,面对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为支撑西部区域经济的发展完成了大量的相关分析测试任务,赢得了较好的社会信誉。


分析测试中心质量方针

行为公正,方法规范,数据准确,热情服务。

行为公正:本中心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检验检测方法标准,独立开展工作,工作中不受来自行政、经济利益及外来的任何干扰,确保检测工作的公正性。

方法规范:科学规范是本中心一贯遵守的原则。工作人员应努力学习管理文件与技术知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并始终保持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掌握并熟悉检测方法,确保检测操作程序规范。

数据准确:本中心规定检测人员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确保检测数据与结果准确。

热情服务:客户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必须满腔热忱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本中心规定工作人员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全心全意服务客户,应及时满足客户的合理需要,建立适宜的客户沟通与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