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规定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 >> 中心规定 >> 正文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辐射监测仪器使用与校验方案(2018年修订)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来源:

根据仪器的实际情况,中心购置XH-2020环境级x、γ射线剂量率仪,以便于加强对实验室放射性的检测及个人防护。具体管理和使用要求如下。

1、XH-2020环境级x、γ射线剂量率仪是一种便携式仪表,仪器采用NaI(TI)闪烁晶体探头,可进行x、γ射线剂量率及累计剂量测量。

2、仪器存放于业务办,各仪器室组使用时到业务办借取,测量完成后及时归还。

3、使用者应爱护仪器,严格按照说明书的介绍进行操作。

4、各仪器室组进行测量后应做好测量记录。

5、仪器出厂前已由生产商进行校准。长期使用后尤其随探测器的老化,测量值可能发生变化,中心将送仪器回厂或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再次校准。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