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纪检工作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对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 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2 浏览量: 来源:

学校纪委、监察处:

自学校下发川大委[2007]33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以来,我中心及时传达了中纪委文件中的若干规定和校党委文件中的相关精神,并组织本单位各层面教职工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同时,对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自查自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和传达中纪委若干规定和川大委[2007]33号文件精神的情况。

1.组织中心科级以上干部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玉宝教授对中心班子成员作了一次谈心活动。

2.中心全体党员分支部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四川大学川大委[2007]33号文件精神,各支部党员对照规定作了自查自纠。

3.组织中心全体在职教职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四川大学川大委[2007]33号文件精神,号召大家在保持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要同身边的腐败现象作斗争,要敢于揭发和揭露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对照规定,对于有相关问题的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及时向学校纪委、监察处或向中心负责纪检工作的副书记报告和登记,向中心全体在职教职工通报了报告和登记的最后截止时间是2006年7月1日。

二、对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查自纠的情况。

1.在中心科级以上干部的民主生活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李玉宝教授首先介绍了《规定》出台的目的是针对当前新时期腐败有新动向的情况,抓典型、扩大教育面,逐渐用制度来惩治腐败。中心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了《规定》,并认真填写了学习《规定》回执表,同时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定》出台得非常及时,是一个好现象,是惩治腐败走向法制化的重要一步,说明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力度和措施都在加大。针对中心实际情况,对照《规定》上的十条要求,目前单位和个人基本上无大问题存在,但仍然有一些小问题尚未杜绝,如,不按单位规定私下收费;为了个人利益,少收费或不收费、乱收费等…,通过对《规定》的学习,应该加强对自己的约束,防止自身或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大问题。

2.在全体党员分支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对照自身的工作情况和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大家认为《规定》的出台给了一次让大家检查和反省的机会,虽然目前在本单位内部尚未发现重大问题,但是作为党员,大家随时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坚决杜绝任何腐败现象的滋生。

3.截止目前为止,中心尚未收到任何个人、任何形式的报告和登记。

特此报告

分析测试中心

200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