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量: 来源: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中心开设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课程。10月17日下午4点,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小蓉老师为2014级新生举办了以“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对开展学术道德教育活动的要求。接着重点对学术不端和学术不当行为进行了界定,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失范的原因进行了主客观分析。最后结合典型案例,重申了四川大学学术道德规范要求,教育学生端正科研态度,摒弃急功近利的学术思想。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学术道德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科研过程中所要注意的学术道德问题,尤其是在研究和学术领域内有意作出虚假陈述、抄袭、剽窃、篡改和一稿多投、论文代写等方面的学术不端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清醒的认识。相信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和学习中一定能做到学术诚信,不弄虚作假,坚守学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