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中心召开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来源:

2020年9月29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教务老师、学生团支部指导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主持。

中心主任吕弋同志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中心具有学科交叉的研究背景和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能够为师生科研工作提供很好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学习机会,做出优秀的科研成绩。中心副主任谭新禹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鹏同志和邹琴同志分别从支部党员管理教育等角度对新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吴兰同志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学术诚信、安全教育等展开,并简要介绍了校院两级研究生奖助体系、中心研究生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等相关情况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