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来源:

7月15日,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分析测试中心201会议室举行。第二巡察组组长蒋斌,副组长范洪远、张波向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后,蒋斌代表巡察组向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嗣云参加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侯贤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班子反馈中,蒋斌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反馈意见。认为,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心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第一个获得国家计量认证合格证书(CMA)的分析测试中心,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校内集分析测试、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多学科交叉、高水平研究型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中心班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师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有力地支撑了全校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为学校“两个伟大”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不够;干部激励、培养等机制不够健全;主题教育整改效果还不够彰显,建立长效机制和巩固整改实效还有差距。

蒋斌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力度,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全面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推进各项任务切实落实到位。

范嗣云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侯贤灯代表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心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分析测试、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进一步加强中心班子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第九巡察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校党委巡察办相关干部,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总支成员、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