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2022年分析测试技术创新立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来源:

为充分发挥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和人才的发展,加快分析测试学术和技术的融合,加强中心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分析测试中心于2022年5月23日组织专家对2022年分析测试技术创新立项项目进行初筛评审,并于5月24日上午在333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分析测试技术创新立项答辩会。本次答辩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董林教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文齐正高级工程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姚文清正高级工程师和中心教授委员会主任侯贤灯教授担任评委。答辩会由中心主任吕弋教授主持。

会上,8位一线测试教师对中心现有仪器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深入研究,各位评委与申报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项目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分析测试技术创新立项答辩一方面为中心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分析测试技术改革与创新的有益尝试和实践,将为各高校测试中心共同解决科研难题提供新的平台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