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政治学习并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量: 来源:

10月21日下午,中心在33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学习并召开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吕弋主持。

会上,吕弋领学了新华社发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闻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吕弋指出,中心教职工除了集体学习外还应加强自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一流分析测试中心而努力奋斗。

1C39C1

随后,吕弋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科研经费管理监督暨风险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就科研经费管理监督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要求科研老师加强《科研人员经费使用警示手册》的学习。他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在经费管理过程中要做到有效、安全、规范使用,加强自律,强化风险防控,绷紧思想的弦。

1C5A7A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谭新禹通报了近年学校查处科研经费领域的典型案例,他强调,科研经费“放管服”的新政策实施将推动科研经费管理越来越规范,科研人员更应严格按规定使用科研经费,树立廉洁意识,坚决不碰违规违纪的底线。

1C539B

最后,中心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谭新禹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导师和辅导员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重要的力量,希望导师和辅导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紧密联系,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1A2A47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结合中心实际,分析了中心近年来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她强调,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坚持做到“七导”和“八个一”。导师与辅导员要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强化协同育人合力,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