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来源:

5月15日,分析测试中心在2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中心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持,并作《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研讨前,吴兰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主要章节。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边研读一边讨论,不时交流学习感想。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集中学习后的专题研讨以“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分析测试服务技术平台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提升中心党的建设能力进行。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心得,立足自身岗位,就中心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支部建设、宣传、纪检及工会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心主任吕弋在总结发言中谈到,第一,要将本次学习体会融会贯通到工作生活中,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认识提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第二,要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中心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相结合,多措并举,真正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细落实。

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中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提升党的建设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做好表率,在中心形成良好的以学促建氛围。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中心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全心全意依靠中心教职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做好行动落实,加快中心高水平研究型分析测试服务技术平台建设,保障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成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