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量: 来源:

根据《四川大学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2年我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为3月25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考生指南》(附件1)。

1.中心将于3月23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耳机等。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 PDF 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3月23日前发至邮箱1500858448@qq.com。

1.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毕业证、学位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或一卡通证件等);

4.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毕业学校或学院盖章均可,若未盖章,则应提供从毕业学校信息系统导出的原始成绩单;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个人综述(不少于 1000 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2年3月25日9:00时-17:00时。

考核内容:个人PPT陈述(附件2),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总分为 100 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 总=S 初(百分制)*70%+S 复(百分制)*30%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上贴1寸照片)。

体检表原件报中心截止时间及方式:拟录取名单公示7个工作日内寄送到中心。收件人:刘老师 电话:028-85412858 ,收件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202办公室。

七、各专业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报考专业

1

汤柠涵

化学

2

黄丹

化学

3

文桂胶

化学

4

吕铮铮

化学

5

武子非

化学

6

张桓硕

材料学

7

李玉萍

材料学

8

李勇志

材料学

八、咨询联系方式

复试咨询电话:028-85412858 联系人:刘老师

九、举报受理渠道

分析测试中心二楼纪检办公室(206室)谭老师  刘老师

电话:028-85416326(85412858),投诉邮箱:atcliuqin@scu.edu.cn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附件1:考生指南

附件2:PPT模板

附件3:诚信承诺书

附件4:平台操作手册

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