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量: 来源:

2023年7月3日-5日,分析测试中心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望江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5所知名高校的18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b1696483d987af2f9d0a86eb30fe93e

7月4日上午,开营仪式在201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前播放了分析测试中心宣传片,通过影像向营员们展示了中心在分析测试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持开营仪式,对来参加夏令营的优秀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重点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多学科交叉的师资团队、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模式等特色优势。

吴兰书记致辞

随后,营员们先后聆听了中心六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各课题组导师的精彩报告让营员们对中心招生专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后,营员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积极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

7月5日上午,营员们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共同追溯学校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入了解了四川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精神内涵,被四川大学传承与创造、灿烂与包容的文化与精神深深感染和吸引。

校史馆参观合照

随后,中心安排营员们分组参观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各仪器负责老师分别从测试原理、仪器操作、应用案例等方面为营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营员们对科学仪器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营员们今后利用仪器开展科研的兴趣和动力。

0ef83f3587841fc5f7287665d727943

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作为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其顺利开营和圆满结束为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心、了解川大打开了一扇窗户,将有利于更高质量地推进中心2023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