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析测试中心部分党员师生去宜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鼓励研究生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投身农村建设,四川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于8月89日组织部分党员师生前往宜宾市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8日下午,我们首先驱车前往位于宜宾市翠屏区翠屏山腰的赵一曼纪念馆。赵一曼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培育下经过民族民主革命历练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抗日英雄。在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每位师生都被赵一曼先烈在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下所体现出的坚持革命信念、坚定革命意志、坚守革命信仰的英雄主义气概所深深震撼。大家在赵一曼烈士的雕像前合影留念,不仅希望永记此刻的感动,更希望将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赵一曼纪念馆前合影

随后,我们又去了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的李庄古镇,一同感受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动荡年代中国广大知识分子无问西东、专心治学的别样家国情怀。在抗日战争期间,国立同济学院曾西迁于此,中央博物院将大批文物迁于此地长达七年,梁思成、林徽因在此写作完成《中国建筑史》、《图像中国建筑史》等一批建筑领域经典著作。走在这座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这座古老小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家了解了李庄古镇格局和历史文化、特色产品,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李庄的博大胸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人这种优秀的革命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9日,我们前往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的葡萄井这是宜宾著名小吃凉糕的原产地2019年6月17日,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后葡萄井曾一度干涸见底,“凉糕一条街”至今仍规划在建,我们十分关心地震是否影响了葡萄井的水质我们对重新蓄水的葡萄井的两处井水源进行采样,并带回中心进行分析,希望能够根据调查结果提出有助于保持葡萄井水质的建议

 

参加考察葡萄井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