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二十大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来源:

3月24日下午,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在本单位333会议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持,中心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诚着重从“党的二十大具有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他强调,“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已经成为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已经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写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还紧密联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结合中心实际,深入宣讲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专章单列提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此基础上,他还对中心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一抓学习、深入领会把握,二抓行动、切实贯彻落实”的若干工作建议。张诚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吴兰代表与会同志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紧密联系学校今年工作的新部署和本中心的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相关决定的明确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的“五个牢牢把握”,尤其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谋划与推动学校和本单位的高质量发展,着力创新中心分析测试服务等实际工作,争取早日建设成为多学科交叉渗透、测试科研教学皆优的一流研究型分析测试中心,为落实二十大的相关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贯彻举措,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