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开放共享专栏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设备采购流程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来源:

一、采购前的准备

1、在申购前一年的设备购置预算时进行申报;

2、填报《四川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报告》(见附件1),如有上级批文,请作为论证依据;

3、请设备处协助查询已有同类仪器保有及运行使用情况,并将查询结果提交论证专家组讨论。同类设备已达到最低使用年限的不计入查重范围;

4、准备拟购置设备技术参数;

5、安排好设备到货后的放置空间、做好安装条件准备工作;

6、准备购置购置论证报告PPT(见附件2,PPT模板)

6、组织论证会:至少由5位熟悉本学科或专业仪器设备的专家(副高及以上),及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参加(>200万)。论证会主要围绕拟购置设备的必要性、重复性、适用性、共享性、经费落实、运维费、人员配备、安装配套条件等情况进行论证,并形成《专家组论证意见》(见附件3),进口设备同时需填报《进口科研设备论证表》(见附件4)。

二、采购执行

1、采购申请在四川大学采购信息网上填报并提交;

2、各归口单位负责人在上述系统中进行审核,分配招标负责人;

3、招标公告挂网结束后,公开招标项目的采购,用户需派代表参加评标委员会进行评标,并出具中标确认函。中标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与中标供应商签订合同。采购合同模板由供应商从系统中下载,同时下载中标通知书。采购合同由用户与供应商拟定后,双方签字盖章后,加盖学校合同章。

三、验收建帐

1、采购货物到货后,由申购单位组织三位以上的专家对照采购合同进行安装验收。验收合格后,填写《四川大学仪器设备验收单》(见附件5)。

2、进行固定资产建帐程序和完善设备使用有关规定。

3、最后进行冲帐付款,完成有关财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