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来源:

4月28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在33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四川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罗卡及指导组成员、分析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民主党派代表,以及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吴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吴兰传达了党委书记甘霖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中心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吴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最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她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布置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随后,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罗卡作指导讲话。她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分析测试中心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等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三是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是要贯通融合重点措施,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她提出,要立足分析测试中心实际,结合推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分析测试服务技术平台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针对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研究提出深入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师生群众关注的问题,推动学校及中心“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成势见效。

最后,吴兰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心班子、总支委员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指导下,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